寻觅·1640

冬日

大概是44年的冬天,我又去了一趟哈尔滨,去见见老同学,听说他都单身了10多年了。这次去哈尔滨我依旧做的绿皮,记得上次坐绿皮好像是23年,那时我才大一,11月左右和室友们整了个大学生特种兵,突击了哈尔滨,那年的哈尔滨特冷,回去嗓子就哑了,在辩论赛上说不来话的感觉真是让我终身难忘。外面的雪悄然落下,我思绪也在这一刻被打断“想啥呢,小慧子,想的这么入神”这是我大学时候认识的损友,我也没想到我俩能一损就损了20年

“想上次来哈尔滨的事呢”我耸了耸肩表示大脑不能共享,谁叫你内次没跟我们一起来。

四个小时说长不算长,说短也不算短。再一抬眼我已经再一次来到了哈尔滨。把东西搬回酒店,我们就打算解决一食物问题,聚会是在晚上,总不能就等着晚上那一顿,高低也得垫垫。决定好了我们就出门觅食了,今年来哈尔滨的人好像也不少,至少在酒店等电梯的时候我就感觉到了。

有点犯瞌睡的我继续刷着dy,耳机使我与世隔绝,突然“欢迎来到pop,我是逍遥↗,明澈↘…”给我吓了一跳,倒不是别的就是那声逍遥太嘹亮…震清醒了,仔细看了一下手机屏幕原来是yxh发的盘点那些年的梗的视频。记忆如潮水,向我扑涌而来,不由的想起那年明澈的直播,确实带给了我许多快乐…

思绪被终止在一个麻辣烫店的门口,一上午的颠簸,确实饿的够呛了,麻辣烫的香气正好勾起了我心底的馋虫。

店里并人不多,除了我俩还有一位大哥,点完餐我们俩随便找一个地方坐了下来刷起了手机。耳机在进店的时候就摘下了,毫无征兆的一声巨响的“明澈”从我手机里播放出来,吓的我赶紧把手机调成静音,显然坐在侧边大哥也是被我手机外放的声音吓了一跳,毕竟筷子都掉了。看见大哥去重新拿筷子,那一刻我愧疚心爆棚了,损友让我去跟人家大哥道歉,为表诚心我买了瓶饮料给大哥“大哥对不起哈,我刚刚不是故意的,不小心吓着您了”

大哥似乎也没想到我能来搭话一时间竟然有些局促“咳…没事,没事”

大哥说完话的一瞬间我感觉自己呼吸有点不顺畅,身体麻木的回到了座位上,内个声音…不就是明澈吗?毕竟近二十年没怎么听过了,记忆也模糊了,我疯狂的翻着网盘相册,那里面存了我所有照片视频,终于在我翻到手抽筋前找到了过去的录屏,视频里的声音和脑海里的声音逐渐重叠,就在我激动的要尖叫的时候。店门被推开了,跑进来一个小女孩,嘴里喊着爸爸。大哥笑着摸了摸小女孩的头,牵着小女孩的手走了。直到他们出门我的意识才回归了一些,损友说我被人勾魂了?只可惜记忆不能共享,及时共享了也无法体会当事人经历时的感觉,我只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“吃你饭吧”

这次突破次元的遇见,让我久久不能忘怀,但好在故事的结局是美好的,网络上的明澈和逍遥永远的在一起了,现实生活中他也找到了合适的另一半有了美满的家庭。也正应了我那年愿望,希望望逍遥明澈无论在网上还是现实都能好好生活,皆如所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完

评论(2)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